公私合力爭BNT現貨來台 陳時中:近期各廠牌疫苗會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疫情消息,今天新增2例本土個案,但都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對社區影響低。媒體爆料,台灣攔截到195萬BNT疫苗現貨,預計9月初來台,陳時中回應和媒體說的「相距不遠」。而這批BNT疫苗,將優先給學生來施打,剩下劑量會再開放給預約平台。也透露,近期各廠牌疫苗都有可能會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一段時間都會有一些疫苗會到啦。各個廠牌都有可能會到。」

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近期疫苗會到貨。同時也再說明,台灣積極爭取到,上海復星代理原廠直送BNT疫苗現貨,原是中國訂單,卻因中共仍未批准使用,而釋出現貨。而這批BNT疫苗,會印有「復必泰」、「復星醫藥」字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郭董也好,或是台積電慈濟也好,大家都是不斷運用自己的影響力,來積極的來促成,那至於我們接到這樣的訊息,我們大概3個鐘頭就決定了。」

媒體爆料,BNT疫苗有望8月底到。陳時中說明,這批BNT疫苗到貨,將優先給學生施打,以年齡排序方式向下開打,剩下劑量將再開BNT疫苗意願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目前,還是比較傾向直接到校園裡面來做施打。學校在施打,因為以前在這個,施打流感疫苗的時候,已經有相當的經驗,當然除了同意書,要有家長的同意書,所以我們要趕快來做相關的作業。」

同時台灣加零僅維持一天,指揮中心公佈26日新增2例本土,皆為居隔陽性,以及6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中,有一個案自中國入境,接種2劑中國國藥疫苗超過14天,屬於台灣首例發現國藥疫苗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