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108天重返「本土+0」外媒分析3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台灣今天(26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加零」雖然沒來,不過,台灣這三個月經歷過校正回歸、單日新增500例以上,25日能出現+0的成績,已經讓台灣疫情控制再次看見曙光,就連外媒也跟進報導,並分析抗疫成功的關鍵。

大大的「+0」,五光十色的水舞秀,台灣25號沒有新增本土個案,是相隔108天再見「+0」,嘉義故宮南院普天同慶外,歷經本土+0又爆發的澳洲駐台辦事處,也貼出紅酒+0恭賀台灣,連外媒都跟進報導。

《全日本新聞網》(2021.8.25):「台灣當局表示,25日的新增確診人數,除去從海外入境的部分,新增人數為零。這是自5月9日以來108天之後,國內首次確診病例加零。」

包括NHK等日媒紛紛以「台灣境內感染睽違108天加零」為標題報導,日本網友則稱讚台灣「國民齊心協力」「展現危機意識並接受行動限制,是日本政府和國民做不到的」。

《路透社》在報導中提到,台灣防疫措施奏效,與越南、日本等周邊鄰國形成對比。《德國之聲》則引述公衛學者分析,民眾在這段時間自發性戴口罩、遵守社交距離,而政府擴大篩檢、匡列確診者並進行隔離,加上台灣的公衛觀念和警覺性,做的防疫措施往往比政府規定的還要多,是成功斬斷3個月以來疫情高峰的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8.25):「有一個0我想大家都是高興的,不過這並沒有辦法代表說已經清零,這還是有一段距離,但是可以說現在的本土疫情,相對的相當穩定。」

台灣5月歷經疫情爆發、校正回歸,(17日)本土病例曾高達一天535例,6/21首次降到百例以下,8/25相隔108天再見+0,儘管還不能代表病毒絕跡,但已讓台灣疫情再次看到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