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質疑FDA倉促批准疫苗 德州州長重申禁強制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儘管美國FDA週一全面批准了輝瑞疫苗的正式使用,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週三發布行政令,重申仍會維持禁止政府機構強制民眾施打疫苗。而FDA的倉促決定,也引來議員與醫學專家的質疑。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週三發布行政令,重申無論疫苗是否已經被批准全面使用,仍維持今年六月簽署的政策,禁止該州政府機構強制民眾施打疫苗。

美國德州州長 艾波特(2021.6.8):「我們希望能確保您可以不受限制,自由前往想去的地方,任何企業或政府實體都不得要求個人提供疫苗護照或其他疫苗相關資訊,作為接受任何服務或進入任何地方的條件。」

該法案也禁止公共資助的設施,要求民眾在進入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其中並未提及私人企業,並保留了護理之家與照護中心開放接種等例外情況。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的德州州長艾波特,也曾在21日染疫,不過四天後就成功康復。

美國德州州長 艾波特(2021.8.22):「現在,我的Covid-19檢測為陰性,我的感染症狀被告知是短暫而輕微的,因為我接種了疫苗,因此,我鼓勵尚未接種疫苗的人,也能考慮施打。」

艾波特也鼓勵民眾打疫苗,不過他堅決反對口罩令與強制接種等行為。德州共和黨眾議員羅伊(Chip Roy)也批評FDA批准輝瑞疫苗太過倉促,認為這是出於強制人民施打疫苗的政治目的。

美國德州共和黨眾議員 Chip Roy:「我們應該讓美國人民做決定,你知道,FDA這樣倉促的程序與推動是有政治目地的,這是有目地的,這讓他們可以嘗試在地方達到更多的強制,更多的要求,更多的強制行動去做政府想讓我們做的,而不是讓我們自己決定,怎樣對我們的家庭才是最好的。」

馬里蘭大學藥學院教授瓦斯蒂拉,則對FDA批准的資料數據不夠透明提出質疑,在6月時她就曾與27名臨床醫生、研究人員,向FDA請願在3期臨床試驗完成之前,不要完全批准任何疫苗。

馬里蘭大學藥學院藥物健康服務教授 Linda Wastila:「公眾並不知道FDA在批准時實際評估的數據,我們沒辦法在公開資訊中獲得。而通常,當我們召開審批會議時FDA會向公眾開放,或者至少能夠參與討論。不過FDA辦公室發言人Peter Marques卻告知我們,不會有公開會議。」

瓦斯蒂拉教授表示,另人質疑的地方還有FDA跳過了事前的公開諮詢委員會,他也認為批准時間點就在開學季到來之前,政治意圖更加明顯,並呼籲FDA能夠公開數據,讓人們可以自行評估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