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首例通報死亡解剖: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國產高端疫苗23號開打,目前有四起接種高端疫苗後,通報死亡的案例,指揮中心今天(26日)公布一例個案解剖結果出爐,為首例桃園陸姓專欄作家,死因要再等法醫判定。

指揮中心醫藥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主動脈根,那邊出現剝離破裂的情形,那因為離心包膜,就是在旁邊而已,所以有整個破裂進心包膜,引起心包填塞,心包填塞是一個會急速血壓降低的,休克的一個急症,所以不幸是因為這樣的一個,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因性的休克而過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過這是他解剖的一個結果,那還是要最後,在法醫這邊做最後的判定。」

另外通報的3起死亡個案,正在等司法相驗。而指揮中心透露,高端23號預約後實際施打率92%,24號施打率則是90%,陳時中說,有可能因為施打後不良現象影響施打人數略降,不過沒有造成緩打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