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要求《星島日報》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國司法部近年來加強了對外資媒體的審查,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在美國的分公司,近日就被美國司法部要求註冊為「外國代理人」,請看報導。

美國媒體Axios週三(8月25日)率先披露,美國司法部已經下令美國《星島日報》,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報導稱,美國司法部已經判定,《星島日報》美國分部的做法,已經符合了外國影響活動的條件。《星島日報》則聲稱,其在香港的母公司歸私人所有,而且不受中國共產黨的控制或影響。

《星島》在美國營運的業務包括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的報紙和位於加州伯靈格姆的一間電台。

其在美國報導的內容,有超過一半,是從中國深圳一家名叫Star Production公司購買而來。

根據響應政治中心(OpenSecrets.org)的統計,2016年到2020年,中共當局的外國代理支出,從1,000萬美元左右,飆升將近6,400萬美元,主要用於宣傳活動。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