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下台 武漢官員陸續獲新職「軟著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因武漢疫情而下台的中共官員,不僅沒被追責還陸續上任新職。去年被革職的原武漢市委書記和原湖北省委書記馬國強和蔣超良,近日分別任職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和全國人大。

馬國強和蔣超良因疫情防控不力,在去年2月13號,分別被免除武漢市委書記和湖北省委書記的職位。據中共官媒報導,8月20號,全國人大常委會,任命蔣超良出任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4號,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馬國強作為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武漢市民王女士:「他就是變動了一下職務,並沒有下台,政府的任命又不公示老百姓來評議,領導人的任免職務,不是我們老百姓管得了的事,我們老百姓就是根本上的魚肉,任人宰割。」

外界曾關注兩人是否會被追責,但馬國強仍持續名列中共19屆中央候補委員,蔣超良也仍是中共19屆中央委員。

武漢市民張先生:「這是黨內的事情,嘿嘿嘿,他們黨內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個不應該啦,我們現在也被管控之中,我也不方便多說。」

此外,原湖北省長王曉東,在今年5月辭職,之後轉任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原武漢市長周先旺,在今年1月辭職,之後上任湖北省政協副主席。

武漢市民高先生:「當初我們武漢市長周先旺在記者招待會上說,他說的不算,他決定不了封城,這句話他下課,那是個笑話,誰追責啊,老百姓說的不算啊。」

中共病毒疫情的爆發地武漢,因隱瞞疫情,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迅速蔓延至全中國和全世界,武漢在去年1月23號宣布封城,武漢人民也付出巨大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