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各國領袖譴責喀布爾機場爆炸 繼續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在喀布爾發生一系列恐怖襲擊後,七國集團領袖紛紛譴責恐襲,指出阿富汗局勢已惡化,持續進行撤離行動。

英國首相強生對喀布爾發生的一系列恐怖襲擊表示譴責,他表示,英國會將撤離行動堅持到最後一刻,但過了最後期限後,將不得不由塔利班來決定。

英國首相 強生:「我要重申過去幾天我一直在說的一點,就是我們充分期待,塔利班能允許那些第一階段(最後期限)後想要離開的人撤離。」

強生表示,七國集團(G7)將會動用一切政治、經濟和外交方面的影響力,鼓勵新的塔利班當局這樣做。

法國總統馬克宏承認,阿富汗局勢已經嚴重惡化。

法國總統 馬克宏:「安全局勢已經失控,因此我們將與盟友,尤其是我們的美國盟友,在機場附近繼續與塔利班談判,盡一切努力撤離(法國公民和部分阿富汗人) 」。

馬克宏表示,目前法國駐阿富汗大使,外交人員、特種部隊人員以及部分法國公民已經抵達機場,等待離開阿富汗。

德國國防部當天確認,沒有德國士兵在襲擊中受傷,最後一架德國的撤離班機已將所有德國的士兵和外交人員帶離了喀布爾。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隨後宣佈,協助撤離的軍事行動提前結束。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今天想再說一次,我們不會忘記那些無法通過空中橋樑獲救的人,相反,我們將盡我們所能使他們撤離。」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承諾,會繼續向塔利班施壓,撤離更多平民。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將繼續對塔利班施壓,確保在未來數月和數年內,將超過2萬名阿富汗人和他們的家人帶到加拿大。」

8月份以來,加拿大已經出動17架飛機,從阿富汗撤離超過3700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