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幼時如人類嬰兒 牙牙學語練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人類在嬰兒時期會不斷模仿周遭聲音,從中學習如何發聲。德國柏林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科學家最新一項研究觀察到,蝙蝠寶寶會像人類嬰兒一樣牙牙學語,以訓練自身的發聲系統,這是首次發現除了人類以外,其他哺乳類動物有使用學習發聲練習行為。

科學家在巴拿馬和哥斯達黎加的自然棲息地中,每日觀察20隻蝙蝠寶寶,發現不論雄性和雌性蝙蝠寶寶從出生到斷奶後約3個月期間,每天都會發出長長的多音節聲音組合,每次長達43分鐘,持續約7周。

這種情況類似人類嬰兒時期發出重複音節,以加強對舌頭、嘴唇、下巴和發聲系統的控制。

研究人員表示,大部分蝙蝠具有複雜的社會聲音交流能力,牠們的回聲定位系統不但能導航和覓食,更可以用作社交互動,也能用來唱歌。實驗還發現,蝙蝠寶寶除了會模仿成年蝙蝠的聲音外,還會學習唱成年雄性的歌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