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底火山噴發 冒出新的馬蹄形小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日本一座位於西太平洋的海底火山最近發生大規模噴發,結果冒出一個馬蹄形小島。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已經證實了,這個新島的存在。

日本海上保安廳在8月16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這座持續噴發的海底火山名叫「福德岡之場」,它位於小笠原群島的硫磺島以南約50公里,距離東京約1,300公里。

「福德岡之場」上次噴發是在11年前,也就是2010年2月。今年8月13日,再度噴出濃煙,一度高達1萬6,000公尺。噴出的浮石等漂浮物 在海面上呈蜿蜒排列,直達西北約60公里處。目前這座海底火山仍在持續噴發。

日本氣象廳表示,海底火山今後有可能維持活躍的噴發活動,呼籲在附近通行的飛機和船隻要警惕它噴出的巨大火山灰和濃煙。過去「福德岡之場」也曾在噴發後形成小島,但最後都被海水侵蝕消失,或變成暗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