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湖泊一夕變粉紅色 奇景卻不夢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阿根廷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地區沿海出現了兩個看似夢幻的「粉紅湖泊」,但卻不是由微生物或特殊藻類等自然因素所形成的,當地環保人士擔心湖泊變成鮮粉紅色是有害的,可能是由附近工廠排放的化學廢料所造成。

位於阿根廷特雷利烏市(Trelew)郊區的一個工業園區附近,在荒蕪、一望無際的平原上的寇爾浮潟湖(Corfo lagoon)以及旁邊一個較小的湖泊,湖水突然變成一片鮮粉紅色,變色原因和潛在損害,尚在調查中。

當地環保組織阿根廷國家生態網絡(Argentina's National Ecological Network)成員表示,湖泊呈現粉紅色可能和附近的漁獲加工廠常拿來使用提升蝦子鮮豔度所使用的玫瑰色染劑有關。

最近市政府也發現有卡車在當地流域傾倒廢棄物,但丘布特省環保官員卻向媒體透露這種紅色不會造成傷害,幾天後會消失,讓環保人士與居民更加擔心。

環保人士 巴勃羅 拉達:「可能是漁業在加工過程中使用的元素,用來使蝦保持新鮮的顏色,包括亞硫酸鈉和另一種稱為蝦紅素的染色劑。其他專家說這是一種細菌,(丘布特省)政府公開說這是正常的,而我們看起來這裡沒有任何正常現象。」

拉達表示,漁獲加工廠位於丘布特河(Chubut River)河口,廢水常常排入河裡,而湖泊一夕之間變色,也揭露出工廠未做汙水淨化處理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