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心疼海龜處境 訪遍巴西港灣撿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在巴西的4歲小女孩妮娜(Nina Gomes),因為不忍心見到氾濫的海洋垃圾導致海龜和魚類死亡,她和父親走遍巴西各個海灣,潛水撿拾塑膠垃圾,小小的身影卻相當堅毅,吸引許多人關注。

女童父親 RICARDO GOMES:「為甚麼妳要撿塑膠?」

4歲女童 妮娜:「因為不然的話,魚和海龜會死掉。」

因為擔心海洋生物的安危,小女孩妮娜在父親的陪同下造訪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各個海灘,以潛水的方式撿拾漂浮在海中的各種塑膠廢棄物,敏捷的身手讓人不敢相信她的實際年齡只有4歲。

女童父親 RICARDO GOMES:「從她很小學會說話時,她就會說她不懂為什麼人們可以喝完東西,就把垃圾留在沙灘上。 因為她還小所以不懂這些。」

在父女倆人的合作無間下,收集來的垃圾會先放在網袋中,再帶回岸上。妮娜的父親同時也是海洋生物學家,他希望妮娜的行動能給更多人帶來啟發。

女童父親 RICARDO GOMES:「妮娜是愛和同理心的突破點,而我們今天的態度會決定我們遺留給未來後世的東西。」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統計,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垃圾有1100噸,塑膠廢棄物對海鳥及海洋生物造成致命威脅,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海洋哺乳動物因塑膠垃圾的纏繞受困或誤食而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