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控別錯過!「香菜月餅」挑戰民眾味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中秋節要到了,但你有吃過香菜月餅嗎?香菜多數時候都是當美食的配角,獨特味道讓民眾好惡壁壘分明,彰化縣北斗鎮有青農推出香菜月餅,將新鮮香菜打碎加入月餅,搭配精心調配的內餡,口感特殊,挑戰民眾味蕾。

切開月餅,露出內餡,可以看到是用蓮蓉加上香菜粉入味著色,並且使用千層餅皮作法,顛覆傳統月餅的視覺效果。

民眾:「香菜的香氣淡淡的,然後很清雅。」

香菜月餅製作方式與傳統月餅大致相同,不同的是餅皮加入香菜粉與新鮮香菜,青農表示,會來製作香菜月餅,全是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香菜,雖然今年大雨過後,香菜價格與去年同期大漲10倍,去年客人反應香菜香氣不夠,今年香菜內餡用料再加碼。

香菜青農 顏名源:「產地損失了大概近8成左右,所以現在香菜的產量不多,那特別是我們今年的香菜,月餅裡面的香菜用量,不減反增,我們每一顆的香菜量比去年,用的那個料還多。」

香菜屬於傘形科植物,也叫芫荽,是常見的調味類蔬菜,香菜青農顏名源從小接觸香菜,退伍後不忍家父辛苦,與弟弟一起接下家業,更推出各種香菜副產品,朝多元化經營。

香菜青農 顏名源:「知道爸爸媽媽,他們做這個香菜是非常辛苦,非常不容易,那他們這個產業也需要非常大量的體力,那個時候退伍就有想說,決定好要回來,繼承這個家業那傳承下去。」

日前大雨過後,造成香菜價格大漲,零售末端價一公斤約 550-600元。青農表示,去年推出2千盒香菜月餅禮盒全數賣光,而今年同樣數量,民眾已預購了1千盒,今年不計香菜成本,照樣推出香菜月餅,就是要擦亮彰化北斗香菜的美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