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獨創人流管理系統 全面備戰開學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為了因應9月開學所帶來的龐大人潮,台北捷運公司透過全球獨創的「捷運人流資訊管理專家系統」,也就是所謂的「METRO TIMES」,能夠掌控車站內的人流情形,並根據情況隨時做出調整。同時,各車站和列車內,也全面加強清消,做好萬全準備對抗疫情。

台北捷運發言人 楊秦恒:「這也就是我們今天所發展的,這個全球獨創的「METRO TIMES」的這個系統的功能。我們可以將這個所有的列車在這條路線上,所有列車的相關的這個列車擁擠的情況、資訊,騰空在我們的行控中心,全部掌握。當列車的車廂有兩個以上紅色的時候,或者是有六個橘色的這樣,類似的燈號的時候,我們就會做一些反應。我們會要求第一線的同仁,盡量去幫旅客做引導。如果有一些車廂是比較空的,有一些車廂比較擠的,我們會要求他到比較空的車廂,引導他們到那些車廂去,會比較容易上車。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也會做一些限制流量、進出,也就是像我們的閘門,我們可以做一些閘門數的開放的數量,也可以稍微做一些管制。」

透過最新開發的系統,台北捷運公司能夠即時掌握車廂內的人流情況,隨時做出調整。目前,針對人流量最大的板南線和文湖線,民眾可以透過「台北捷運GO」APP以及月台電視螢幕來了解車廂擁擠情況,來避免遇上人擠人的情形,增加染疫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