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看好今年業績成長 許勝雄:缺料明年初有望舒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產業動態,大廠仁寶舉行股東會,看好今年業績將持續成長,未來對5G、半導體、 醫療與車用電子加大投資力度。至於缺料問題是否影響第三季筆電出貨,仁寶表示,目前積極備料,評估影響在控制範圍。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5G的到來,也會讓我們增加很多很多的商機,汽車電子以及我們在醫療方面的投入,我想這些都會厚實,我們在未來幾年,擁有很好成長幅度跟空間。」

仁寶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報告中表示,除了筆電外,也增加伺服器、人工智慧等非筆電項目。仁寶2020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05兆元,年增7%;整體5C相關電子產品的總出貨量達到1.05億台,年增14%。針對目前缺料問題,仁寶表示,第三季筆電出貨季增雙位數以及全年出貨雙位數年增的目標不變。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我們當然受(缺料)影響,絕對受影響,但是看起來我們,還沒有影響到喘不過氣來。長短料的問題,不產生於未來需要有比較多的報廢,這一點是企業界,可能大家去小心的。應該明年初,應該大部分的這個半導體,大概可以舒緩了吧。」

仁寶預期車電業務今年可望成長40-50%,金額逼近百億大關,日前宣布收購集團泰金寶美國廠,因應客戶需求,快速提升車電佈局。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一部汽車大概機器佔的成本,大概60%到70%,這幾年來一直演變到,現在一部汽車裡面,電子的大概佔七成到八成的成本。對電子業來講,它是非常重要切入的時機。」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指出,儘管歐美等市場仍受到疫情影響,但預期仁寶今年業績有望較去年成長,未來對5G、半導體、智慧醫療、車電領域投資會加大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