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上學趣 嘉市志航國小Zenbo機器人迎新生

zenbo機器人門口迎接新生(志航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嘉義市志航國小27日辦理小一新生迎新活動,學校特地在校門口,安排了時下最夯的智慧機器人Zenbo,迎接小朋友到校。小朋友到校時,這樣的迎新方式,也讓小朋友感到很新鮮和好奇。

zenbo機器人歡迎新生與宣導戴口罩(志航國小提供)
zenbo機器人歡迎新生與宣導戴口罩(志航國小提供)


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表示,進到學校的小朋友,會看到可愛的智慧機器人「Zenbo」在門口和小朋友們打招呼,歡迎小朋友上學,以及Zenbo的智慧問答大考驗。另外一台凱比機器人正在唱歌說故事,Alpha機器人則演出動感舞蹈,吸引了小一新生的目光,一邊忍不住的想要伸手摸摸可愛的Zenbo機器人。

小一新生迎新活動(志航國小提供)
小一新生迎新活動(志航國小提供)

接著迎新活動,由校長、家長會長致贈每位新生象徵智慧的「文昌智慧對筆」、象徵把握成功的「握筆器」以及圖書繪本一冊;再由校長、會長帶著小一新生,走過象徵平安、聰明、勤學、惜福及快樂的五道學習門,開啟小學學習生活的扉頁。

小一新生許下對自己的期望(志航國小提供)
小一新生許下對自己的期望(志航國小提供)

吳秋鋒表示,為提升新生開學的適應力,學校設計六個學習闖關活動,分別有「作伙來健康」、「清氣來匆沖」、「初心繪夢想」、「作伙來環保」、「歡喜穿新裳」、「認識三好校園」等,由志航的老師帶孩子認識校園環境,了解學校環境設施,以及學習穿搭服裝表現適切儀容。

吳秋鋒說,在疫情期間,Zenbo也是防疫小天使,除歡迎打招呼之外,也提醒大家要遵守防疫規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