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外籍貨輪靠港傳確診 突破性感染境外個案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27日)的本土個案再次加零,境內的疫情明顯趨緩。不過境外移入個案仍新增了七例,包括首例混打AZ和莫德納疫苗後,仍突破性感染的案例。過去一週,台灣就驗出有16名境外移入個案,是確診Delta病毒。指揮中心直言,目前境外移入對於Delta的防堵,壓力滿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沒有確定本土的病例,沒有本土的確定病例,那境外移入有7例。」

週五台灣本土個案再次加零,疫情趨緩有感,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不再是中高風險區域,因此8月31日起,雙北住宿型長照機構開放探視。雖然本土疫情獲得控制,但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境外多國。過去一週,台灣就抓到16例驗出Delta病毒的境外移入個案,1人突破性感染,並且有個案CT值非常低。而台灣也已經累計驗出83例個案感染Delta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國內累計的Delta是已經到83例,其中13例還是原來跟六月份屏東群聚相關的本土,共13例。其他的70例都是境外移入,那這個70例當中,是有8例是符合這個所謂的突破性感染。」「目前境外移入大概Delta的這個壓力還是滿大的,我們邊境還是必須要嚴管。」

7月2日到8月27日,總共公佈214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3例符合突破性感染,比例約為10.7%。這些個案接種疫苗廠牌有所不同,也有人混打AZ與莫德納。指揮中心強調邊境嚴管,不過媒體關注,消息傳出有巴拿馬籍貨輪曾停靠台中港,後來在台北港外海因為船長發燒,請求台灣支援,結果船長送醫不治,且驗出確診。對此指揮中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船上有這個船員需要做急救。」「讓它(船)停泊在台北港,那協助用吊掛的方式上岸,那送往醫院,到院前就死亡。」「針對在台中港停泊的期間,所接觸的對象,那也有做了這個完整的疫調,那目前是匡列了一位港務的同仁,那其它的人員做自主健康管理。」

陳宗彥指出,這艘貨輪是巴拿馬籍船,必須要等船公司向巴拿馬申請,是否讓大副接手船務。船隻會配合我國防疫。未來貨輪如果需要前往下一個外國港口,台灣會予以協助,因為船上通報了幾名船員有症狀,若需要協助,也會依相關防疫規範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