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26.5萬劑自購AZ到貨 陳時中:安排第七輪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7日)有26.5萬劑的AZ疫苗到貨,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安排第七輪施打。並透露,現在在等這兩天,其他批次是否也會確實到貨,以便詳細規劃開放接種的細節。此外消息傳出,BNT疫苗最快將在週一到貨,陳時中仍表示沒辦法證實,不過卻在今天宣布,民眾從週六下午兩點起,可以在疫苗意願平台登記勾選BNT疫苗。

飛機緩緩降落機場,載著26.5萬劑AZ疫苗的大韓航空,在台灣政府的引頸企盼下抵達台灣。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出飛機卸貨照片,並針對在野黨不滿民眾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後,出現死亡通報案件,呼籲朝野放下政治成見,表示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有可能有個案的反應不同。

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宣布,這批疫苗效期到12月7日,並指出,台灣向AZ訂購的一千萬劑疫苗,已經有267.4萬劑到貨。不過媒體關注,傳出這幾天還會有AZ以及BNT疫苗進貨,會如何安排下一輪的疫苗登記和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AZ我們大概會根據現在的進貨量,來安排在第七輪來打。那主要還是要擴大第一劑(覆蓋率)的量能,但是也會保留一定比例,給以前要打第二劑的長者來做施打。第二個在BNT未來進來,當然也要看它進貨順序,不過因為現在是開學,那我們就是,大概這些學生都從來也沒有這個機會來施打,所以我們進來的這一批,就會給學生,就是12歲到18歲的來施打。」

而對於第七輪AZ疫苗接種的詳細規劃,陳時中表示這兩天會跟大家報告,現在就是在等其他疫苗是否能確實到貨,有期待,但沒把握。至於BNT是否最快在下週一到貨,陳時中表示,還沒辦法證實,但也已經宣布,民眾從週六下午兩點起,可以在疫苗意願平台登記勾選BNT疫苗。至於聯亞準備重新送審EUA,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EUA上面這是一個很專業的,那相關的有檢討,除非有非常明確的一個證據,可以這樣做,那再經過專家的認同。那當然這是屬於專業的一個部份。」

至於新北傳出一位47歲男子接種高端疫苗後不適,最後送醫不治。為第五例接種高端被通報死亡的個案。莊人祥指出,初步了解個案患有胰臟癌,後續要進行司法相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