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傳聞後首同框 蘇貞昌拍肩讚鄭文燦「好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8月27日)到新竹義民廟上香祈福,對於政壇盛傳,內閣人事即將改組,蘇貞昌回應,外界基於黨派立場,攻擊抹黑,他不在意,但不能抹煞公務人員的努力,蔡英文致詞時,也特別感謝內閣團隊的努力。

民眾:「總統好。」

一走進新竹義民廟,客家鄉親大喊總統好,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上香祈福。

總統 蔡英文:「我今天來除了尋求義民爺保佑台灣,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大家,配合政府的各項因應措施。今天蘇院長跟我們部分內閣團隊都在場,還有我們地方的團隊都在場,在這裡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的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提到內閣團隊的努力,因為最近政壇盛傳,內閣人事將在9月改組,蘇下鄭上,蘇貞昌笑著拍拍鄭文燦的肩膀。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是不是你回答哈哈,這個鄭文燦市長是很好的人才,市政也做的非常好,我們都在不同的崗位共同努力。很多基於黨派立場等,要對執政行政院,對我很多的抹黑攻擊,不過我也特別呼籲,對我攻擊這個我不在意,但在防疫跟拚經濟,做得這麼好的公務人員,請給他們肯定。」

蘇貞昌不在意外界抹黑,但不能攻擊內閣團隊,尤其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創下11年新高,蘇貞昌指示,政府應該作為帶頭加薪的示範。

行政院長 蘇貞昌:「審議委員會要調漲,那麼經濟部也應該要顧到,受衝擊的服務業等商家,經濟成長的果實,也要讓軍公教同樣能分享。那總預算編製的時候,疫情還難斷定,沒有把這個列入,昨天我院會特別交代,主計總處人事總處,往調薪的方向來考量。」

照顧服務業、軍公教,蘇貞昌努力做好行政院長的角色,不理會外界紛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