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生命之歌 首屆台南國際音樂節9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第一屆「台南國際音樂節」,即將在9月25日至11月7日隆重登場,以「生命之歌」為主題,規劃樂界聚焦、城市之聲及特別企劃3類音樂展演,也為迎接2024年,台南建城400年的紀念做暖身。

悠揚的音符迴盪在整座教堂裡,震撼人心。知名音樂家劉信宏以百年管風琴,譜出美妙動人的樂章。還有小提琴家張睿洲演奏優美的旋律,為台南國際音樂節拉開序幕。

台南市長 黃偉哲:「許多非常具有知名度的,尤其是在暢銷過,國際大獎大賽得獎的音樂家。讓他們能夠在這個時候,在我們疫情趨緩的時候,在即將接近建城400年的時候,一起來參加。」

首屆台南國際音樂節由鋼琴家沈妤霖擔任藝術總監,總共策劃15檔17場次的音樂會、兩場講座以及兩場工作坊,演出地點不限於音樂廳,將遍及台南各大景點和角落,期望打造整座城市音樂舞台。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音樂可以振奮人心,音樂可以撫慰人心,那透過很多的美妙的樂音,在教堂、在圖書館、在動物園、在美術館,各個台南市的角落,來開辦不同形式的音樂會。」

台南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 沈妤霖:「9月25的開幕音樂會,是12位國際鋼琴家還有6台鋼琴的翻轉,然後非常特別,這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有這樣的演出。那接下來我們還會有很多很多、很有趣的音樂會,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共襄盛舉。」

開幕音樂會當天,除了欣賞12位國際大獎鋼琴家的超凡技藝外,座落於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的百年管風琴也將公開亮相,由音樂家改編樂曲首演,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