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彰化青年開店圓夢 14人各獲30萬創業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一場肆虐全球的疫情,也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路。有位在中國上海工作十年的台灣青年,因為中國爆發疫情,去年鮭魚返鄉,回到故鄉台灣彰化,運用自身餐飲營運及廣告行銷經驗,在員林創立冰品店,獲得彰化縣府補助創業基金30萬,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場送上創業大禮,讓他一圓開店夢想。

在透明容器內加入基底粉,然後豪邁倒入在地牧場生產的鮮乳,先手動攪拌,再利用電動攪拌均勻,倒入機器內製作霜淇淋,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來體驗一日店長的樂趣。

彰化縣長 王惠美:「越學會越好。」

創業青年 洪維駿:「萊姆酒去煮的果醬。」

創業的就是這位頭戴白帽穿藍色圍裙的青年,洪維駿,堅持無添加,並採用在地鮮乳為基底,開發出芭樂、葡萄以及金蜜芒果霜淇淋,風味獨特。

員林市長 游振雄:「平常買的好像,吃起來好像比較甜,這完全沒有加糖。」

創業青年 洪維駿:「從香水芭樂到珍珠芭樂,甚至到紅心芭樂,那還有上個月,金蜜芒果是用彰化埔心的特產,那我們也用了二林的巨峰葡萄。」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創業基金30萬元,目前已有14位成功獲得補助,只要設籍彰化縣,18歲至45歲的青年,並參加創業研習課程時數達30個小時,就可以申請。今年還有2梯次機會,歡迎青年踴躍申請,揮灑新創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