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5G驗證開放平臺 助攻台灣5G國家隊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發展國產5G,一大重要關鍵,就是要建立國際級5G驗證開放平臺。天線製造商耀登集團攜手中華電信打造實驗室,是亞洲第一間獲得國際O-RAN聯盟認可,可以就近在臺提供5G設備驗測服務,讓通過檢測合格的國產5G產品,能夠迅速銷往全球。

台灣發展5G產品,一大重要關鍵,就在於建立國際級5G驗證開放平臺。天線製造商耀登集團攜手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打造實驗室,成為亞洲第一座,獲得國際5G電信開放架構組織O-RAN聯盟,認證的OTIC(Open Testing and Integration Centre)實驗室。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共同構建的5G開放網路的驗證環境,不同廠商的元件,還有設備可以在這邊互相介接,執行互通互連的測試,它可以讓廠商建立5G開放網路底下的解決方案,也可以落實國產5G廠商他們在開放網路關鍵技術的自主能力,提升我們台灣在系統整合方面的實力。」

耀登集團董事長 張玉斌:「我們技術要做到90到95分,那是一定要有國際級的實驗室,要讓我們台灣的廠去打世界盃,我們是提供整個環境給國內的廠商。」

資料顯示,到 2026 年全球 5G 小基站數量將達 2,000 多萬臺,到 2030 年專網相關設備規模將可達 180 億美元。耀登集團旗下實驗室獲得O-RAN聯盟認可,可以就近在台灣提供5G設備驗測服務,讓通過檢測合格的台灣5G產品,能夠迅速銷往全球。

耀登集團協理 蘇俊吉:「這些代測物就可以測試出(5G)白牌基地台的一致性、互通性到它的效能,那我們也可以模擬非常多的用戶,不用500個手機,1000個手機,就可以跟這個核心網路後端的去連接,確定你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業者分析指出,5G導入O-RAN架構後,過往被國際設備大廠壟斷的情況可望被打破,是台灣產業的一大機會。國發會表示,台灣第一家獲得O-RAN聯盟的OTIC實驗室,在台灣5G發展戰略上有重大意義,不僅幫助台灣5G國家隊拿到關鍵門票,更可助攻接軌國際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