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撤軍難看但台灣得到前所未有關注!中共自己知道已落單!全球上演阿富汗情結還是立陶宛情結?習近平忙著政治搏殺所以沒力氣打台灣?|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1年8月27日】|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831各國撤離阿富汗期限前,首都喀布爾機場周邊,在擁擠混亂中發生爆炸攻擊,已知至少73死,包括十多名美軍陣亡、逾150人受傷,現場地上許多傷患和屍體!

自稱伊斯蘭國分支的激進組織ISIS-K宣稱犯案。案發7小時候,拜登表態將對ISIS-K展開武力精準打擊。後續走向,美軍會如中共所希望的,繼續留在阿富汗嗎?背後有黑手再策動襲擊企圖拖住美軍嗎深陷嗎?局勢會演變到類似1979年美國卡特政府駐伊朗使館人質事件嗎?

當中共藉此大肆貶損美國、離間美國與周邊國家關係、離間與台灣關係,前國務卿蓬佩奧建議拜登在包括台灣等議題上挽回美國威信。美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最新民調,53%民意支持美台簽署正式聯盟,46%支持先明確承諾保衛台灣,69%支持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而當共軍進犯,52%支持美軍協防台灣。美台將跨出關鍵一步的時點更近了嗎?

美國情報機構病毒溯源報告,白宮幾天內將公佈非機密版本;媒體披露,報告沒有下定論。病毒源頭、追究責任,是攸關美中關係走向的關鍵節點問題,將會如何發展?在內外許多變數下,中共20大權力重組,習近平的走向如何?已出現各種放風!

本次邀請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起為我們分析世界重大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