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最快」雲霄飛車停運 疑造成4乘客骨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日本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的富士急樂園,號稱擁有世界最快的雲霄飛車,不過日前卻傳出4起遊客乘坐後骨折的事件,促使園方決定暫停營運。

日本媒體報導, 高約49公尺、環徑達39.7公尺的雲霄飛車「Do-Dodonpa」,2017年翻新後,能在出發後的1.56秒,就加速到時速180公里,相當受到歡迎。

不過,根據山梨縣政府發布消息,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8月間,4名年紀在30多歲至50多歲的遊客乘坐分別發生頸部與背部等處骨折,完全康復則需1至3個月。

園方每次接獲通報,都會檢查軌道、車輛與設備,第3起事件後更測量加速度,但都找不出任何問題,園方指出,乘坐「Do-Dodonpa」對遊客造成相當大的身體負擔,並發布以正確姿勢乘坐等警告。

直到最近收到第4起通報,儘管依舊找不到機器問題所在,園方決定先暫停營運跟實施全面檢查,消息曝光後,又出現9名乘客自訴曾受傷。山梨縣政府因此要求富士急樂園提出事故報告,該項目在查明原因前 不得營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