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燒 志工援救無人照顧寵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印尼疫情嚴峻,是亞洲的重災區之一。在對抗病毒的同時,動物也深受其害。有越來越多寵物,因主人確診無法繼續照顧,陷入沒有食物的困境,幸好有志工伸出援手,協助安置。

四歲的比特犬格萊迪斯(Gledis),在被志工找到之前,已獨自待在雅加達的家中兩天,沒有食物。印尼這波疫情相當嚴重,許多飼主被隔離或住院治療,導致越來越多寵物沒有人照顧,就像格萊迪斯一樣。

印尼「動物保護者」(Animal Defender)組織創辦人托納(Doni Herdaru Tona),在發現這個問題後,於7月發起一個名為「AD-19」的計畫, 要幫助陷入困境的寵物。

動物保護者創辦人 托納:「我們根據飼主的需要,調整協助的形式。或是將寵物撤離,全面接手照顧;或是像格萊迪斯一樣,只是暫時照顧,或幫忙餵動物、打掃籠子或給狗狗洗澡,一切都按照飼主的要求去做。」

但也有些主人因為擔心動物會傳播病毒,選擇直接放棄寵物。因此「AD-19計畫」在將寵物送到收容所之前,會先幫牠們做過檢查。

不過,獸醫魯瑪瓦絲(Magda Rumawas)表示,人們無須過度擔憂。她鼓勵隔離中的飼主,讓寵物陪伴身邊,緩解焦慮,但要避免做這件事。

獸醫 魯瑪瓦絲:「我的建議是:不要抱狗、親狗,因為狗狗的飛沫可能帶有病毒。這並不意味著狗生病了,但牠可能是攜帶者,因此,不建議健康的人去抱狗狗。」

「動物保護者」組織致力於照顧無人看管的寵物,其收容所收留了160多隻動物,每個月需要1.2億印尼盾,約23萬台幣來維持。但是,托納不接受飼主捐贈或付費,而是以販售自製食品和衣服的方式,籌措資金。

「AD-19計畫」進行一個月以來,已經為收容所再增加了40隻狗和4隻貓。通常,當飼主康復之後,就會將寵物歸還;但如果主人不幸去世,該組織則計劃,為這些成為孤兒的寵物,再找一個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