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談晶片荒 王美花:協助解決 目標Q4供需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首先來看到,車用晶片荒衝擊美日歐汽車工業大廠,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會面時曾經討論晶片議題,台灣業者已重新分配晶圓產能,支援車用晶片短缺,今年上半年MCU出貨增加三成,目標第四季可望供需平衡。

23日,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暢談台美供應鏈外,也聚焦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今年初到現在,MCU的出貨不僅比去年增加6成,比疫情前也增加3成,這個就是理解到車用晶片後,會影響到非常重要的龐大的車產業問題,所以我們也盡最大努力來協助。」

車用晶片衝擊美日歐汽車工業大廠,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聯合致函,希望台灣增加車用晶片供給後,王美花親自致電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獲得擴廠的正面回應,預估第四季達到供需平衡。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因為是第一線的半導體晶圓代工製造,所以我們供貨出貨之後,對最末端的汽車業界來說,應該還有3到6個月之間的時間」「就台灣(半導體晶圓代工)的製造部分,我們預估在第四季就可以達到供貨平衡。」

另外,台積電早已敲定赴美設廠,落腳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經濟部24日再傳好消息,宣布與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簽署MOU,雙方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造建立可信賴的產業合作平台。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想(AIT)處長她對於,我們台積電現在非常積極的到美國去設廠,表達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情形,也看得出來是台美之間很好的合作。」

亞利桑那州高科技實力堅強,而台灣則是半導體重鎮,結合雙方電子實力,有望達到加乘效果。亞利桑那州商務廳長Sandra Watson也表示,台積電的投資凸顯了戰略夥伴關係的巨大潛力,並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