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報復ISIS-K 或有二次恐攻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還不到兩天,美軍在昨天晚上凌晨十二點對ISIS-K發動空襲報復,擊殺一位計畫員以及一位同車人員,沒有平民死亡。距離美軍在八月底撤離阿富汗的期限只剩下三天,五角大樓指出,喀布爾機場還存在著其它具體而且可信的恐怖攻擊威脅。

福斯新聞主播 海格塞斯(Pete Hegseth):「就在剛剛我們了解到,一架無人機擊殺了一位ISIS-K計畫員,他被認為正在計畫未來的攻擊,據五角大廈消息。」

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還不到48小時,美軍就對宣稱策畫恐攻的ISIS-K發動無人機空襲,擊殺一位在車上的ISIS-K計畫員以及一位同行人員,車輛遭到燒毀,地上也被打出一個大坑,沒有平民傷亡。

《福斯新聞》消息指出,這次空襲發起於中東,經由四到五個小時的航程,最後對楠格哈爾省(Nangarhar)東部的目標進行攻擊。外界分析這次行動有可能是使用斬首蘇萊曼尼(Qasem Solemani)的MQ-9死神無人機。

福斯新聞記者 湯林森(Lucas Tomlinson):「你只需要大約四到五小時的航程,這是空襲開始的地方,從中東起飛,飛入阿富汗。」

而美軍中央司令部只表示這次空襲目標只是ISIS-K的一位「計畫員」,而不是領導人物,更沒有證據顯示該目標與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有關。拜登(Joe Biden)遭到外界批評是隨便找人頂罪。

福斯新聞記者 湯林森:「他正在計畫未來的攻擊,並不必然是喀布爾機場外的攻擊殺害了十三位美軍,這只是一位『計畫員』,並不必然是一位領導者。」

目前喀布爾機場周圍已經加強安檢,嚴防恐怖攻擊。機場內目前還有大約5400人等待搭機撤離,距離美軍在八月31日的期限只剩3天,時間所剩無幾,白宮和五角大廈都警告,期限截止前,可能還會發生攻擊案。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未來幾天「會是撤離行動迄今最危險的一段時期」,美國政府將對喀布爾機場的4處大門發布安全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