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巡防艦台海會師 拜登任內第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美國第七艦隊宣布,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紀德號」,和海岸防衛隊傳奇級國安巡防艦「穆洛號」,27日一南一北通過台灣海峽,這是拜登上任後美艦第八度通過台海,也是他任內首度有雙艦通過,國防部證實這項消息,強調海空域狀況一切正常。

美國第七艦隊宣布,雙艦通過台海,包括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紀德號」由南往北、海巡巡防艦「穆洛號」由北往南,這是拜登上任後第八度,也是任內首次出現雙艦通過台海的情況。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他們首次以海軍及海巡的方法,在拜登總統任內穿越台海,展現對台灣的防衛決心跟承諾,中共軍演的部分,他跟美國的軍艦穿越台海的行動,是比較沒有關聯的,可是間接顯示美軍的活動,對抑制中共的軍事擴張是非常重要的。」

儘管和共軍軍演沒有直接關係,但學者認為巡防艦和驅逐艦一起出現,象徵美方不只在乎軍事,更把目光放到中共日益擴大的海上民兵。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海巡象徵要抑制中共所謂的海上民兵,對其他國家的霸凌,而且是落實在實際的兵力派遣上面,中共企圖藉由灰帶行動戰術去改變現狀,所以在不觸及戰爭的前提之下,利用海警法想要擴充它的海上影響力,相對的各國海巡單位合作,就會非常關鍵。」

習近平想透過灰色地帶衝突,伺機擴張海權,但美方用實際行動宣示,台海問題絕對不是中共單方面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