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界公布病毒起源報告:無法確定起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拜登政府週五公布了美國情報部門對中共病毒起源的90天限期調查結果,結論是無法確定病毒起源地。

8月27日,美國情報部門在病毒起源調查報告的摘要中指出,「中共病毒可能是通過2019年11月之前發生的小規模暴露而感染人類」。「根據國際調查委員會的評估,中共官員在疫情爆發之前,應該不知道該病毒的存在」。

此外,美國情報界還判斷,中共病毒並不是作為生物武器開發出來的,而且大多數機構也不認為該病毒是基因改造的結果。

不過這份報告也指出,「要想對中共病毒的起源作出結論性的評估,還需要中國的合作」,但「中共政府持續阻礙全球調查,拒絕分享信息,同時指責其他國家,包括美國。這些行為部分反映出,中共政府自己也對調查可能導致的結果具有不確定性,並對國際社會施加的政治壓力感到懊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