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後衝一波! 墾丁車流爆增三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疫情趨緩,暑假最後一個週末,墾丁出現大批人潮,車流量比起以往多了3倍,但偏偏遇上9月中旬的漢光演習,通往墾丁的台一線佳冬戰備跑道,要進行長達1個月的整修,南北雙向內側車道封閉,只剩下一個車道,也使得部份路段出現塞車情況。

一大早,往墾丁的屏鵝公路就開始湧現車潮,車速有多慢,連旁邊騎自行車的都比開車還快。主要塞車路段就在佳冬路段,因為這裡正在進行道路施工,原本南北雙向都有兩個車道,現在內側道封閉,只剩下外側車道可以行駛。

因為9月15日要舉行漢光演習,佳冬戰備跑道進行路面整修,工程一直到9月14日,使得來往墾丁的車輛大受影響,加上遇到暑假最後一個週末,疫情鬆綁,出遊民眾爆大發,警方加派人力在現場進行紓導。

枋寮分局交通組巡官 鍾易宸:「假日的車流比以往大概多了三倍左右。」

墾丁從週五(27日)晚上就湧入大批遊客,週六(28日)一早海灘上也出現不少戲水民眾,家長帶著孩子把握暑假最後的假期。

遊客:「我們大概有三個月都沒有出門,都在家裡線上學習,所以我們帶全家小孩子來這邊好好玩一下。」

遊客:「好久沒出來玩啦,已經憋太久了。」

鏡頭轉到東港的東琉線,同樣也出現大量遊客,攜家帶眷拖著行李箱,準備要去小琉球渡假。

泰富輪經理 冀慶生:「疫情的每一個禮拜來說,現在搭載率有超過,在過去幾周的一倍以上。」

當地浮潛店一早就有遊客上門,業者開心迎接生意,疫情趨緩,水上活動鬆綁,暑假終於像個暑假,不管是業者還是遊客們,都很珍惜這難得的休閒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