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民眾凌晨排隊搶號 只為開接種禁忌證明

接種疫苗在大陸已經成為一項政治任務,層層施壓,利誘。(微博圖合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9 日訊】雖然中共官方說自願接種疫苗,但各地政府為完成上級下達接種任務,變相強制民眾施打疫苗。如今各地即將開學,當局要求孩子入學,家長必須施打疫苗,無法取得接種禁忌證明的影響出行。種種嚴苛措施,讓民眾無所適從。
 


近日,中共高層下令「今年10月底前完成11億人疫苗接種的目標」。隨著期限將至,雖然中共國家衛健委稱「疫苗接種遵循自願原則」,但各地還是出現各種強打疫苗的亂象,並要求適齡人群「願接盡接」調整為「應接盡接」。

大陸多地發布類似「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疫苗的人員(禁忌症者除外)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監所、電影院等重點公共場所」的通告。

吉林省遼源市民眾徐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現在都得掃行程碼,看到你沒接種疫苗,超市不讓你進,公交拒載。「發的文件就這樣規定,拒絕進入。國家說的是自願,這可能是地方政策。」她說。

「現在所有的公交車,全部時間延長,要挨個掃行程碼。遼源沒有疫情,就是被這個疫苗整的。」徐女士說,「我媽開始也說不打(疫苗),怕有副作用,後來聽說不打,勞保都受限制,嚇得趕緊打了。」

為開接種禁忌證明 凌晨排隊搶號

近期,大陸多地出台政策規範疫苗接種禁忌症診斷。但不少民眾反應,當局出具禁忌證明條件十分苛刻,普通民眾幾乎無法取得接種禁忌證明。不打疫苗的從單位到社區層層施壓,禁止學生入校,和工資獎金掛鉤。

吉林市民眾馬先生屬於禁忌症者。因為他動了手術不滿三年,並患有高血壓,身體還要透析,所以不能施打。

今年馬先生的孩子要上小學一年級,但學校要求同住的家人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將影響孩子入學。如今,馬先生為了這張不能施打疫苗的證明跑斷了腿。

「醫院給我開了一個診斷,但說不行,得需要到他們指定的地方,再去開一個證明。」馬先生8月27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

現在吉林市昌邑區有四家指定醫院:正大國際醫院、創傷老年醫院、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吉林市人民醫院。從8月23日,當地很多民眾為了開接種禁忌證明,每天一早到醫院排隊。

馬先生從8月24日到26日每天排隊,都搶不到號碼牌。「現在我們連號都沒弄著呢,我24日早上七點多過去,其他人都凌晨三點多去。當天排隊的有上千人,整個停車場全都是人。」他說。

馬先生說,「8月20日出的規定,要求我們拿著醫院的病歷、診斷書、身分證、戶口本,現在就是疾控中心派幾個人,然後開這個證明。」

現在進商場、菜市場都需要施打疫苗的證明。「像我們這種生病的,很麻煩,有證明了才可以坐公交車、去商場。」馬先生無奈地說,「現在大型商場就是這麼要求,沒有這個東西不讓進,真不讓進吶,給你攆出來。」

遼寧朝陽市民眾苗女士(女)表示,現在孩子上學也得需要不打疫苗的證明,沒有這個綠色通行證,不讓你上學。現在大人得開證明,父母和雙方的老人都需要開證明。

「我跑了兩個醫院,第一個醫院人太多,當時排隊有一百來人,辦得特別慢,要看病例和相關的東西,還得登記手機號,排到最後下班了。第二天又跑第二個醫院,去的早就能辦上。」苗女士說。

苗女士批評,「因為等得太久了,看到四場吵架的,大家都著急,挺熱的,都不耐煩了。」

前美國沃爾特‧里德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表示,中共內部肯定給各地下了非常極端的命令,所以各地才會出台這些政策應對。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