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家庭群聚10確診、機師打兩劑AZ仍確診 陳時中:將修正機組員檢疫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9 日訊】來關心台灣疫情,本土零確診破功,攀升到13例,其中新北市的一起家庭群聚案,一名確診者傳染給了9名同住家人。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起案例患者的CT值幾乎都大於30,研判應該不具有傳播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13例。」

台灣連日本土零確診破功,攀升到13例,有4例關聯不明。台北市有兩起個案,新北市有11起,其中,新北市三峽的家庭群聚,案16072傳染給9名同住家人,都是無症狀感染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6月16號到7月1號,(案16072)有住院過,住院完之後那當然都採陰,然後出院了,然後到前兩天因為有其它的一個病,需要做侵入性的檢查所以再採檢,發現是陽性,進而對他周遭的這些接觸者的檢查,發覺家庭裡面就有很多的案例。」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一家人10個Ct值都幾乎大於30,應該都已經沒有具有傳播力。把接觸者364人,以及居家隔離60人,我們都採取匡列採檢,目前我們在整個匡列採檢的過程當中,目前都是陰性,不過還在持續當中。」

另外,長榮航空機師打了兩劑AZ疫苗,從美國入境返台檢驗卻是陽性,目前匡列的接觸者26人中,21人已檢驗完成,19人陰性,2人檢驗中。由於這是台灣首例機組員遭「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將研擬加嚴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打了兩劑疫苗還會有感染到,這可能懷疑整體在管理的一個行動,在國外到國內回來的流程是不是有什麼樣的一個疏漏,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決定要怎麼做,但是基本上方向是要可能要先加嚴,然後檢視所有的流程,然後再做決定。」

目前施打兩劑疫苗且有陽性抗體的機組員,返台只需進行PCR和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未來是否將實施更嚴格的監督機制?還有待指揮中心做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