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回金門遊行轟動 與小選手分享奧運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奧運金牌羽球選手王齊麟和李洋,去年11月曾到金門指導當地羽球小選手,他們約好奧運後會再回來。昨天回到金門受到英雄式歡迎,也和小選手們分享打球的喜悅。

球場上揮拍打羽球的聲音磅磅作響,剛在奧運場上拿下我國首座男雙羽球冠軍的麟洋配,履行對金門小選手的承諾旋風抵金。小選手緊張的情緒不在話下,去年金門全縣中小學羽球男雙冠軍的小選手說,能跟奧運金牌對打,是用錢都買不到的機會。

金門羽球小選手 周益兆:「(他們的球)很刁鑽吧,因為他們太厲害了,我們太緊張,所以就失誤比較多。」

金門羽球小選手 邱紀廷:「就有點小緊張,但是,打完之後覺得滿好玩的。」

剛組成羽球男雙的高中選手也說。

金門羽球小選手 董顥:「他們打得很(禮)讓人,讓很多,就是可以感受到層次上有一定很大的差距。」

金門羽球小選手 張鈺邦:「就是在控球,還有默契,幾乎就是完美無暇,他們打球,每個球都打到點,然後,就是哪顆球誰要打?誰要打?他們都分配得很好。」

「羽球選手見面會」中,金門縣各校羽球選手提問不斷,兩人知無不言。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王齊麟:「我覺得就是把我們在場上的態度分享給他們,然後還有不放棄,然後畢竟有時候像我們遇到挫折或困難,那是不是可以轉個念頭,然後或許人生就有不一樣的出路,希望可以把我們在奧運場上經歷到的一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他們。」

提攜後進的心,不僅在羽球項目,李洋也挪出部分奧運獎金鼓勵金門各項體育選手。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李洋:「我覺得因為不只羽球需要被重視,我覺得每個運動都很辛苦,那我們能做的就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那從我自己這樣一點小舉動,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這件事情,然後進而讓更多人重視基層運動員。」

短暫抵金的兩人行程滿檔,一大早就搭乘吉普車繞行金門市區,接受民眾英雄式歡迎,30日一早還有麟洋紀念酒抽籤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