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設大使館?布林肯:9.1後在阿富汗或無外交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2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目前大約還有300位美國公民滯留在阿富汗,美國正積極幫助他們離開阿富汗。另外,布林肯表示,9月1號之後,美國在阿富汗不太可能會有外交存在。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29):「我們大約有300位美國公民留在阿富汗,他們向我們表示想要離開,我們正在非常積極地幫助他們到達機場,登上飛機,並離開阿富汗。」

29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布林肯表示,約有300位尋求離開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尚未離境。同一天,布林肯告訴美國NBC電視台,9月1號之後,美國在阿富汗不太可能會有「實地外交存在」(on the ground diplomatic presence)。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29):「有關9月1日,在(阿富汗)設有實地外交存在,那不太可能發生。但會發什麼呢?也就是我們的承諾,繼續幫助那些想離開阿富汗的人離開,9月1號之前來不及離開的,(撤離民眾)的工作沒有期限。」

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表的一份100個國家簽署的聯合聲明,其中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等,但沒有俄羅斯和中國;文中指出,塔利班(Taliban)將允許所有外國國民與獲得其他國家旅行許可的阿富汗公民離境。內文指出:「我們已獲得塔利班的保證,所有外國國民及任何獲得其他國家旅行許可的阿富汗公民,都將獲准以安全及有序的方式出境並前往他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布林肯和王毅8月第二次通話 針對阿富汗仍各說各話

美中外長通話 學者:中共謀以塔利班綁架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