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中共非法關押 民團籲建立人權示警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在中國被迫認罪,以「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8月30日是國際強迫失蹤日,民團、立委齊聲呼籲,要求中共告知家屬正式的釋放日期,也希望陸委會能提供協助。

人權團體高喊口號,李明哲被關押超過1623天,不僅音訊全無,健康狀況不明,連具體釋放日都沒有告知家屬。

立法委員 邱顯智:「非常不人道的一個暴行。為什麼我們要對李明哲這件事情持續的關注,正是因為,這個就是中共它最害怕的事情,然後能夠給北京一個壓力。」

立法委員 洪申翰:「我也想要跟中共政府說,快把李明哲釋放回來吧,承認你們的犯行,承認你們的罪刑,我們不會善罷甘休的。」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在中國被迫認罪,以「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但中共卻沒有保障李明哲的人權,8月30日國際強迫失蹤日這天,民團、立委現身呼籲,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也表示,中共司法不透明,任何人進入中、港、澳,都不安全。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不只是像李明哲,像一樣的李孟居,還有多年前的鐘鼎邦案。都遭到中共政府以違反人權的方式,首先讓他們強迫失蹤,再來剝奪人身自由,讓他們無法遭受公平審判,甚至在獄中很有可能受到酷刑,以及健康的安危。」

施逸翔呼籲台灣陸委會,應該建立完整的人權示警機制和風險評估,並在人權受侵害時,提供救援和救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