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提續購BNT疫苗 陳時中:會買比所需更多分散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9日)晚表示,已向大廠BNT提出明年度,保留3千萬劑疫苗,並建議政府6到8個月前提出採購意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受訪時說,台灣已預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也感謝郭台銘善意提醒。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慰問防疫人員,因為前一天新北出現10多名確診,國際疫情也持續攀升當中,蘇貞昌提醒國人做好防疫,而對於郭台銘建議政府再購買三千萬劑明年度BNT疫苗,蘇貞昌表示:

行政院長 蘇貞昌:「各國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在搶疫苗,指揮中心也已經預購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等,只要對防疫有需要,我們都超前部署,也非常感謝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大家熱心捐贈疫苗,也感謝郭董的善意提醒。」

郭台銘前一晚臉書發文,關心疫苗到貨進度,除了首批捐助的BNT能在中秋節前後到貨,未來每周都要有7、80萬劑疫苗抵台,除了親自催貨,也向BNT詢問明年預留3千萬劑的數量,建議政府提早半年以上申請採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要買多少疫苗,還是要看國際第三劑打下去的情況怎麼樣,目前是已經有訂購莫德納兩千萬劑,基本如果打第三劑應該是夠,不過其實疫情一直在變化,需求也各有不同,我們現在是希望能夠買更多一點,不同廠牌把風險能夠分散。」

政府已經預定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明年兩千萬劑、後年1千5百萬劑,同時也不會排除再採購其它廠牌疫苗分散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