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家庭群聚研判已感染1.2個月 雙北備戰開學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新北昨天(29日)爆出10例三峽家庭群聚案,市長侯友宜今天(30日)說明,這10例個案CT值超過30,血清抗體檢測陽性,研判已經感染1、2個月,屬於舊案。同時雙北目前也在備戰,周三的開學日。

新北市長 侯友宜:「確診有3人,永和、板橋、土城各1人。」

新北市周一(30日)新增3例本土,都是在陪病就醫時,PCR採檢確診,個案CT值都超過30以上,不具傳染力,應該屬於舊案,當中兩例感染源仍在疫調中。足跡公佈包括捷運藍線江子翠到西門站,武昌誠品等。

新北市長 侯友宜:「所以昨天三峽家庭群聚10位,血清抗體皆為陽性,那根據我們整個血清抗體出來的數據,我們判斷,(感染)已經超過1、2個月。因為他們沒有到學校,所以不具,不會有對學校帶來干擾,更何況我們現在是一個舊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三峽家庭群聚不會影響校園開學。同時也重申,開學第一天,家長禁止進入校園,學校內午餐隔板已經全數到位,並投入9500萬的防疫經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說明開學防疫假。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統計說不到學校上課,大概15%的人。所以防疫假用兩個星期當週期,可以先請兩個禮拜,你也不能一開始,開學第一天說你要請假一個學期,這個太奇怪了。當然這兩個禮拜的請假,我們是不列入出勤紀錄。」

柯文哲說,北市國高中小學學生加起就有28萬人,是龐大人流要嚴陣以待。針對開學北市也給出指引,包括9月30號前,暫緩校外教學,也在部分音樂、體育、家政等課程給出規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