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鏈傳2022登台!中華電搶攻低軌道衛星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馬斯克旗下的低軌道衛星通訊星鏈計畫,就要來台灣了嗎?根據平面媒體引述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的說法表示,一旦星鏈計畫登台,一定會進行合作,並預估登台的時間點將落在明年。法人指出,到時候台灣的產業鏈中,包括天線、地面接收站等零組件有望喜迎商機。

太空中的低軌道衛星,提供高速低延遲的網路服務,而馬斯克推動的星鏈計畫低軌道衛星計畫來台發展!平面媒體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一旦星鏈計畫登台,一定會合作,將負責星鏈服務在台販售,而登台的時間點,預估落在2022年。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2021.05.07):「我想我們強項就是有地面站嘛,那我們有地面站非常好的光纖系統,光纖網路,還有我們的5G網路,我相信將來跟天上衛星的6G,是一個互相互補的關係。」

謝繼茂表示,衛星訊號如果要講究速度和高解析度,仍得靠地面基地台,而中華電信全台擁有1萬8000座基地台,可望補足。法人進一步指出,到時候台灣產業鏈中,包括天線、地面接收站、PCB等零組件有望喜迎商機。

目前,星鏈計畫已經在全球發射超過1800顆衛星,預計2027年將完成1萬2000枚衛星的發射。在低軌道衛星市場崛起之際,不少台廠早已成為星鏈計畫的供應商,而隨著未來太空市場需求爆發,台廠陸續進場卡位。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 邱昰芳:「低軌道衛星未來在6G的市場裡面,其實會扮演一定程度的重要角色,那台灣其實在過去的網通設備或者相關的電子零組件,其實都有很好的一個基礎,再加上在這個美中科技戰的背景之下,其實台灣廠商會變成是美國整個供應商的相關的一個首選,台灣的廠商在這個部分比較不會有資訊安全的疑慮。」

先前就有消息釋出,星鏈計畫早早就來台灣探路,與主管機關NCC和中華電信等業者接觸,未來,一旦星鏈計畫全面展開,將為通訊市場帶來新一波革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