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財經自媒體 分析:中國經濟出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共在經濟上頻頻出現重大不利消息。中共網信辦27日宣布整肅財經自媒體,有分析認為這證明中國大陸經濟出了大問題,中共要對大眾進行心理操縱。另外,一位海外財經自媒體披露,受到中共機關跨海施壓,他說,沒給中共好話。

中共網信辦,27日推出新一輪收緊整肅財經自媒體消息言論,要封禁關停所謂「充當黑嘴」、「社會反映強烈」的自媒體。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它(中共)之所以不讓你提看空的言論,事實上是對社會大眾進行心理操縱,明明是要跌了、經濟不行了,但不讓你跑,這樣你能把經濟支撐在這裡。(中共此動作)反過來證明,中國經濟真的是要出大問題。」

海外財經自媒體 財經冷眼:「正說明中國經濟是出了問題,它(中共)的信心不足,所以才怕別人說。」

章天亮舉最近例子,外部有歐盟27國協調一致,一年兩兆歐元規模的公共採購,研議提高招標門檻以排除中共,藉此回應中共長期拒絕開放的不公平競爭;而在內部,清華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與多家子公司,被債權人聲請破產,裁定重整。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資產規模三千億(人民幣)的晶片巨頭,現在都要倒下了。中共的經濟發展,在高科技領域的話,沒有什麼突破的希望,你不管投多少錢,最後你這(中共)體制不行,是根本突破不了的。」

根據中共網信辦提出重點打擊8類違規問題,形同任何負面信息都必須在共黨的容忍範圍內,甚至全部禁止報導負面信息。美國商學教授謝田預測,日後會有更多中國人「翻牆」出來,因為投資必須緊跟實事、了解全貌。

海外財經自媒體 財經冷眼:「(中共打擊產業)基本上就是關門打狗的操作,難道這些恐慌是我們煽動起來的嗎?本身就是它們(中共)在製造恐慌。」「你自己不公布真相,別人就有『造謠』的權利。挖一些這種小道消息、重磅,這不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嗎?」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正常社會裡面,看多、看衰聲音都需要。因為如果都是看多,經濟會非理性上行,如果都看衰的話,經濟會非理性下行。看多和看空的兩種聲音平衡的話,它能夠保持經濟的基本狀況,可以在股市上反映出來,就不會讓股市偏離(經濟)基本面太遠。」

實際上中共從未放鬆箝制輿論,大紀元報導,僅2018年年底,中共大規模整肅,就關閉了九千八百多個自媒體帳號。海外自媒體財經冷眼透露,前幾天就被中共部門要求「控制言論」,他這樣回應:

海外財經自媒體 財經冷眼:「(如果)在國內你要封殺我的話,那麼我在海外,我就徹底變成一個政治的博主。我說,我會對中共的政治,不再客氣的點評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