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卡崔娜同一天登陸 4級颶風艾達強襲美國路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被視為美國史上第5強的颶風「艾達」,週日增強為非常危險等級的4級颶風,當天下午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帶來強風暴雨,紐奧良市超過一百萬人斷電,至少一人死亡,災害損失預估恐怕將超過400億美元。還好,艾達在美國時間週一上午,已減弱為第1級風暴。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週日早上在一份諮詢報告中說,颶風艾達位於密西西比河河口以南約160公里處,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215公里,預計當天下午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帶登陸,可能會將路州的大部分海岸線淹沒在水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表示,5千名國民警衛軍已部署在當地,準備救援工作。一萬名維修人員亦候命,應對停電。

在紐奧良,市長已經下令堤防系統以外居住的民眾強制疏散,系統內的居民也可以自願撤離。隨著居民和度假者逃離海邊,官員們下令廣泛疏散低窪和沿海地區,導致高速公路堵塞,一些加油站沒油。

與此同時,路易斯安那州醫院正在應對染疫患者的激增,該州最大的醫院系統為其醫院配備了發電機和鍋爐,以確保熱水和電力供應,為颶風艾達做好準備。

醫院系統首席執行官 托馬斯:「我們認為我們處於良好狀態,能夠照顧好人們。」

密西西比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墨西哥灣的石油天然氣勘探平臺及沿岸煉油廠停產,撤離工人。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估計,艾達可能是自1850年代以來,吹襲當地的最強風暴,呼籲民眾做好應對。

美國總統拜登週日稱艾達「非常危險」,並敦促美國人「注意並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必須要盡最大努力讓人們做好準備,以應對(颶風)。」

週日是颶風卡崔娜吹襲路易斯安那州及密西西比州16週年,當年造成紐奧良80%地方嚴重水災,約18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