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下月開議 吳釗燮投書國際媒體喊「讓UN接納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將在9月14日開議,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就投書多家國際媒體,為台灣發聲。指出聯合國體系在中共施壓下,持續錯誤引用第2758號決議,是不當排除台灣參與。但在疫情後的世界,台灣是有能力做出貢獻的夥伴,因此呼籲世界各國,現在「是時候讓台灣和聯合國合作了」。

斗大的標題寫著「台灣」,還配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照片,隨著聯合國大會將在9月14日開議,吳釗燮近期陸續投書美國、加拿大、韓國等十多家媒體,以「想像納入台灣─更具韌性的聯合國體系」為題,為台灣發聲。

文章中提到,面對疫情後巨變的世界,台灣已經準備好貢獻,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台灣、讓台灣扮演建設性角色的時刻。吳釗燮表示,在中共施壓下,聯合國持續援引1971年的「第2758號決議」,排除台灣參與,但決議文字中,並未授權中共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吳釗燮強調,把有能力的夥伴拒於門外,對全球而言將是損失。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現在正是接納台灣、讓台灣幫忙的時刻。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用2758號(決議)來處理,台灣2360萬人,在國際上代表權的問題上,在法理在事實上都是不存在的,那這一次我們希望聯合國,要注意到國際面對疫情,需要國際合作不能有任何人缺一塊。」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也另外製作文宣短片,我們透過社群媒體來提升友我的聲量,我們駐紐約辦事處同時也將配合推案,在紐約進行系列活動跟在地文宣。」

外交部預計,如同往年做法,協請友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以及在大會發言,向國際傳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的訴求,民間團體也將發起相關活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常務理事 曾琮愷:「現在無法到紐約的聯合國大樓前面,表達台灣要入聯的訴求,但是我們一樣會,寫信給聯合國194個會員國,包括中國的代表團,表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訴求。」

去年(2020年)在紐約舉辦挺台灣入聯活動,並寄送有台灣黑熊布偶、口罩等特色「防疫關懷包」給美國政界人士的團體(Keep Taiwan Free),今年也將蒐集民眾挺台的照片,並計畫投放到時報廣場的大螢幕,廣為宣傳。官方、民間協力、多管齊下,為台灣叩關聯合國,凝聚更多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