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大清消!開學日家長禁入校 備玩偶迎小一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家中小孩是否都準備好要上學了嗎?尤其新入學的小一新生,政府規定學校開學日,家長不能入校,面臨新環境,小一新生可能會出現不適應情況,彰化一所國小,特別設立專區,準備一些吸引小朋友的東西,並且有專輔老師在場陪伴,轉移新生注意力。

背著消毒器,校工全校走透透,從教室外,噴到教室內,各個角落都不放過,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國小,視察各項防疫準備工作。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雖然有三波的疫苗的一個這個施打,部分的老師如果還沒有的話,我們會要求每個禮拜,一定要有PCR,或者快篩證明才能夠進到學校。」

學校表示,開學日規定家長不能入校,學校擔心有些新生不能適應,於是特別設立專區,準備餅乾、玩具、畫圖用具或是小遊戲,暫時緩和新生不安情緒。

學校老師 林郁潔:「提供一些玩偶,就是孩子比較常見的,可以給孩子一些溫暖的東西,那也有一些就是,像比薩或是一些,可以讓他轉移注意力的一些小玩具。」

充足的防疫物資、用餐時的防疫隔板,通通準備就緒,校長表示全校教職員都已施打疫苗,準備迎接學生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