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巨人少棒50周年 賴清德向棒球英雄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選手在東奧的精采表現,再度掀起全民運動熱潮。今年適逢巨人少棒隊奪得世界冠軍50周年,上週六(28日)台南市府舉辦「巨人少棒50周年-南鋒再現」系列活動。邀請第一代巨人少棒成員再次齊聚,副總統賴清德也出席祝賀。

身穿巨人少棒球衣,手拿球棒一揮,一顆巨型棒球頓時化作七彩氣球升空。副總統賴清德和第一代巨人少棒成員一同慶祝奪得世界冠軍50周年。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在台灣風雨飄搖最艱難的時候,你們為台灣爭光,而且為台灣帶來冠軍,贏得國際上的榮譽,安定了台灣社會。熱烈掌聲。因為你們的成功,帶起了台灣後續的棒球運動的發展。」

台南市長 黃偉哲:「1971年是什麼樣的國際環境?退出聯合國,然後台日斷交,有許多國際上不順利的事情,我們實在太需要一場勝利了。」

巨人棒球英雄回憶起當年的比賽情況,內心還是很激動。

第1代巨人少棒成員 葉志仙:「落後的狀況之下,慢慢追平,到最後延長賽反敗為勝,這是在我一生中裡面,最難忘的一件事。」

第1代巨人少棒成員 魏景林:「台南的球迷特別熱情,對棒球非常熱情,所以我感到非常興奮。」近年來,工研院積極推展科技棒球運動,對於球員的訓練相當有幫助。活動現場設置科技棒球體驗區,讓民眾來試試身手。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可以讓訓練更精進,在訓練的過程中間,如果可以把傳感器(SENSER)放在棒球裡面,那個球速就不用照相機去照,球速、轉速,還有它的弧度等等。」

崑山科大棒球選手演出戰舞來祝賀,現場還有當年巨人少棒隊的活動照片作為回顧和紀念。希望藉由50周年紀念活動,把巨人少棒堅毅的精神和榮耀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