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高市東奧選手 陳其邁承諾做後盾並邀代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總統蔡英文將在9月1日接見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盛大舉辦「台灣英雄凱旋派對」,羽球球后戴資穎,桌球教父莊智淵等多位出身高雄的選手,周一(30日)也在隔離結束後首度公開露面,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發獎金外,也允諾未來市府會給予醫療,及生涯規劃上的必要協助和後盾。

拿起手機一起拍照合影,他們都是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的高雄市籍選手,包括羽球女單銀牌得主戴資穎、桌球老將莊智淵和射擊手槍選手吳佳穎、舉重選手江念欣及高展宏等,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肯定選手們表現,也承諾高市府會當選手做最好的後盾。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他們未來的生涯的規劃,還有即將到來的運動的比賽,我們高雄市也會提供最好的,不管是醫療的照護或者是在未來生涯裡面的各種必要一切的協助,希望說他們能夠繼續為高雄市發光發亮。」

陳其邁也邀請選手們當高雄市活動代言人,而這也是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從東奧回台後解隔離的首度亮相,除了獲頒獎勵金,也表達對高雄市府規畫的贊同及感謝。

羽球選手 戴資穎:「選手比較辛苦,但是像有一些運動項目,可能未來的(生涯)就是不比的之後,可能會比較沒有這麼好的出路,對啊,就是今天有跟市長提到,那市長其實也都很願意幫助大家。」

桌球選手 莊智淵:「運動員可能需要哪些方面的支持,包括我們後續的比賽,然後可能對於可能選手結束他的運動生涯或者規劃提供協助這些,市長都有給具體的那種幫助跟方法。」

除了田徑選手黃士峰,因人在台東無法前來,吳佳穎及江念欣都有提到賽後心得及未來規劃。另外家中芒果田在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邊的高展宏則說,金煌芒果的產季快要過去了,有些民眾可能沒吃到,明年會親自包裝給想吃芒果的民眾,藉此機會行銷家鄉農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