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棄逐人生夢想返鄉 反開出赤科山花田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呼籲青年返鄉這是一句多年前的口號,而這辛苦、缺工以及看天吃飯的務農工作,往往讓許多年輕一代觀望後都拒絕,不過還是有許多青年願意嘗試,今天來看看赤科山的青年返鄉故事。

赤科山花農 翁銘駿:「國小就開始採到大學,每年暑假都會回家幫忙。」

頂著烈日彎著腰採收金針花,他是今天的主角赤科山花農第三代翁明俊,原本大學畢業退伍後準備開始追逐人生夢想,但因為父親生病必須返鄉務農。

赤科山花農 翁銘駿:「回來接是因為爸爸生病,然後爸媽也年紀有了,然後就回來幫忙,幫忙工作(會不會感到無奈?)不會無奈,就會就是會慢慢的融入這個這種工作的生活型態,心底其實已經準備好了,就是一定會回來接這個事業,不如早一點回來。」

遊客:「哇!很漂亮對不對?」

登上瞭望台,這裡能俯瞰玉里鎮以及花東縱谷,因為家裡的花田座落在赤科山最邊緣,雖然沒有最美的花田,但是卻擁有赤科山最美的視野,讓擁有這些資源的年輕花農,開始計畫改變這裡。

赤科山花農 翁銘駿:「晚上夜景很漂亮,然後白天就看縱谷,然後我就是覺得,可以讓客人在這邊欣賞,然後做個飲品,然後讓人在這邊坐在這邊慢慢欣賞。」

除了打造咖啡屋外,還特意留下愛心花田,並為務農傳統思維注入新的活力。

翁銘駿母親 葉秀蓮:「我們有些農業在做,他很聰明有一些事情他都讓我們簡便很多,不像我們,我們徒手都做的很好,可是問題是效率並不是像我們想像中的,結果他們帶進來的知識,都可以讓我們做的更快。」

為了幫助家中的農作放棄人生夢想,翁銘駿以新的思維接手家中農業,也為赤科山金針花注入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