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口罩成為生活一部份 口罩肌、造型花色款討論夯

口罩新生活來臨,關於口罩有5大話題成熱議焦點。(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王詩茜(NOW健康) 

自疫情爆發期間,為了防止疫情傳染,保護自身健康,口罩成為全民外出的必需品,也因此延伸出許多口罩相關議題,引起網友熱烈關注,而究竟哪些口罩話題及外型是許多民眾在意的?


根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口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整理網友熱議的口罩話題焦點,及口罩色系與圖案的網路聲量排行。


防疫執行規定受熱議 「口罩外交」產生善的循環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民眾除飲食外,大多時候需全程配戴口罩,因此與口罩相關的「防疫政策」話題便最經常受到網友討論,如在疫情警戒標準降為二級前,有「夫妻在車上脫口罩挨罰6千」的事件,許多民眾認為警察執法過當並表示「喝水很正常、補充水份不是必需的嗎?更何況是在自己的車上」、「這個直接開罰真的是有點過頭了」,但也有部分民眾認為「重點是超過1人,脫口罩吃喝,本來就該被罰啊」等,時至今日,「該如何配戴口罩」、「口罩佩戴的時機」等與防疫政策相關的話題,依然受到網友大幅度的關注。


另外,口罩越趨百變的「造型花色」也相當引發網友關注。同時,夏季連日高溫加上天氣悶熱,不少民眾因長時間配戴口罩,許多網友也關注起配戴口罩的「肌膚問題」,特別是該如何解決「口罩肌」問題,不少網友表示「上班戴口罩臉上出現大危機,粉刺痘痘油脂分泌失調都出現!」,有鑑於此,不少美妝品牌也推出主打「控油、定妝」的產品,造福許多容易流汗出油,或底妝常出現「土石流災難」的網友群。


而前陣子因政府做了許多「口罩外交」,不少受過幫助的國家也陸續向台灣回贈疫苗,以表感謝,讓此事件至今仍受到網友熱議,不少民眾感激表示「善的循環,由自己開始!」、「我認為斯洛伐克做出了正確的決定,真的很感謝!」等。

口罩5大話題網路熱議焦點。(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口罩5大話題網路熱議焦點。(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除了顏色要百搭 口罩也跟上人物聯名熱潮


疫情以來因口罩需求量大增,廠商除了在中規中矩的「單色系」加入色彩的變化,也設計不少跟人物、卡通相關的「圖案」,來滿足民眾的穿搭需求。在人氣熱議的「單色系」中,許多網友表示最喜歡「黑色系」及「白色系」,其中,黑色系的口罩除了讓網友感覺充滿神秘感之外,在個人的造型穿搭上,有網友也表示「不用擔心顏色突兀」,而破壞整體穿搭的美感。此外,基本款的「藍色系」及「綠色系」口罩更被部分網友視為是「大自然的色系」,而因此感到安心。


在口罩的「圖案」設計上,許多廠商也紛紛與知名卡通人物聯名,以吸引民眾目光,如近期中衛與「哈利波特」合作的「入學通知款口罩」及「霍格華茲魔法學院款口罩」,甫推出就造成哈利波特迷的收藏搶購熱潮,更有許多網友表示會購買「自己支持的學院」等。同時,中衛也搭上夏日話題,推出與「蠟筆小新」聯名的醫療口罩,夏天奔放可愛的圖案設計,讓不少民眾表示「口罩好可愛!」、「我有買!超可愛」等。


口罩新生活使許多民眾的生活習慣改變,也讓市面上出現各種樣式的口罩,以及各類話題,雖然出門在外戴上口罩可能會不舒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還可順便利用口罩的花色圖案,裝扮自己的每一天!

口罩色系圖案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口罩色系圖案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