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族自組「黑潮勇士」 發起拼板舟環島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要推廣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舟文化,有一群達悟族人組成「黑潮勇士」,發起了拼板舟環島的活動,這個月12日從台東的長濱出發後,一路沿著東海岸北上,再繞到台灣海峽南下,周六(28日)他們來到高雄愛河,也說要用這項活動履行當初跟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約定。

象徵蘭嶼達悟族人傳統的拼板舟,緩緩划進高雄愛河灣,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這艘拼板舟12日從台東長濱出發後,一路沿著東海岸向北,繞行了台灣一大圈之後,來到了高雄。

拼板舟環島行動發起人 張世凱:「高雄市有這樣的近水政策是非常好的,所以我特別將拼板舟團隊,轉往愛河這邊進行划行,在西子灣的時候,我們看到民眾在海洋上面,划著SUP獨木舟等舟類,跟我們進行交流。」

當初跟已故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約定好,要讓他透過空拍記錄這環島壯舉,卻無奈他遇到空難,不過發起人張世凱仍然信守承諾,與達悟族人組成了「黑潮勇士」,從太平洋划到台灣海峽,不但要證明拼板舟從工法到造型,每個細節都有著祖先的智慧,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壯舉,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文化。

達悟族人 希麻都共:「在海裡面真的是很驚險,水流又急然後風又大這樣子,然後快到我們終點屏東了,也希望雅美達悟的拼板舟,可以名揚四海。」

高雄的原民會主委阿布斯也親自來迎接他們,送上小禮物,也祝福他們能順利完成這段旅程。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阿布斯:「從蘭嶼到北部環島一圈,為了推廣他們拼板舟的文化,他們的用心我覺得是非常感動,也非常敬佩。」

就盼用環島的毅力,展現原住民不服輸的精神,把這獨特的海洋文化,傳遞到台灣各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