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撤離!布林肯:已中止美在喀布爾外交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在美國結束阿富汗撤離行動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已經中止在阿富汗的外交存在。但他表示,會繼續幫助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離開,撤離行動沒有期限。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8.30):「今天,我們已經中止在我們在喀布爾的外交存在,並將我們的工作轉移到卡達的多哈,我們很快就會正式通知國會。由於阿富汗難以預料的安全環境和政治局勢,這是謹慎的一步。」「我們相信仍有一小部分美國人,不到200人,可能接近100人,還留在阿富汗,並想離開。我們正試圖確定具體有多少人。」「如果一位在阿富汗的美國人告訴我們,他們想暫時留下來,接著一週、一個月或一年後他們向我們說,我改變主意了,我們就會幫助他們離開。」

在這場演說之前,布林肯還與G7國家、北約代表進行線上會議。布林肯表示,會議討論各國要如何共同努力,幫助民眾安全離開阿富汗,包括盡快重啟喀布爾民用機場,以達成少量的每日包機,這對於任何想要離開阿富汗的人來說都是關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