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演習衝出跑道未釀傷亡 幻象2000緊急爬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漢光演習將在9月13日到17日進行,其中一大亮點是三型主力戰機,不過,今天早上一架F-16型機在模擬佳冬戰備道起降預演,降落的時候衝出跑道,國防部今早有正式回應。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 黃志偉:「6點32分在屏北的北滑行道落地,落地之後,滑出了跑道末端,飛行員在滑出跑道的時候,緊急關車脫離,飛機受到輕微損害,人員目前情況正常。至於戰機為何會滑出跑道,事故的原因還由失事調查的小組進行調查中。」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這架F-16戰機在降落的時候疑似煞不住,拋出 一個減速傘,最後倒在草地上,還好無人傷亡,而當時緊跟在後的幻象2000戰機見狀,則是緊急爬升,避開危險。國防部表示,原則上漢光演習會照常進行,至於這起事故是否和天氣有關?國防部說,當時天氣符合降落標準。另外,國防部也宣布,因應疫情,這次的萬安44號演習,將不實施人、車管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