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開學指引 醫:Alpha疫情結束 勿只信疫苗懈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指揮中心30日公布新增本土3例,醫師沈政男分析,這7天以來增加的都是舊案,基本上alpha疫情在台灣已經結束了,但更嚴峻的考驗在後頭,9月1日就要開學,點名小朋友,「接下來就看你們的了」。

9月1號就要開學,教育部採高防疫標準,原則上要求家長及訪客不入校,就怕小一新生不習慣環境,有學校提前舉行參觀日,讓家長帶著小一新生先熟悉校園環境。

教育部公布相關防疫指引,包括全校師生除用餐及飲水外,應全程佩戴口罩;入校時及下午上課前體溫量測、手部清消;採「固定座位」落實課堂點名;學生交通車造冊固定座位;室外體育課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防疫距離;實習實作與實驗應採固定分組,器材設備應避免共用;維持環境通風,開冷氣時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

教育部近日發函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教師開學入校前,應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滿14天,如果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入校前3天要取得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費用由教育部補助。

醫師沈政男表示,台灣疫情這7天以來增加的都是舊案,alpha疫情在台灣可說已經結束了,更嚴峻的考驗在後頭,大家不能鬆懈,尤其小朋友,接下來就看你們的了。沈正男也特別提醒,美國現在一天新增10萬人染疫住院,這是迷信疫苗後遺症,打了兩劑以後就不防疫,即使是BNT, 都會下降到只有4成保護力,以色列與美國都已得出了這樣的數據。反過來說,如果依然好好防疫,BNT對delta變種的保護力可達到將近8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