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UN大使:盼台灣入QUAD+ 台灣攸關美國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美軍完成撤離阿富汗後,國際焦點轉回印太區域。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周二(31日)演說強調,美國從川普到拜登政府都重視台灣,因為如果台灣輸了,太平洋失去安全與保障,美國不能把命運交給共產主義中國。她盼望台灣加入QUAD四方安全會談、與日本聯合軍演、加入與以色列的亞伯拉罕協議。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 克拉芙特:「我甜美的小熊與我隨行,無論我走到哪裡,小熊都和我一起旅行。」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隨身帶著台灣黑熊玩偶、秀出今晚的宵夜台灣鳳梨果乾,視訊出席台灣凱達格蘭論壇-亞太安全對話(Katagalan Forum—2021 Asia-Pacific Security Dialogue),發表開幕演說,強調台灣安全,攸關美國安全與命運。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 克拉芙特:「如果沒有台灣,我們就失去太平洋,我們終究是個太平洋國家,不能向共產主義中國,交出我們的命運。如果台灣失守輸了,我們也輸了。」「我在此向你們保證,我相信美國對台灣防衛的堅定承諾。」

克拉芙特表示,擔任駐聯合國大使任內,每天都要面對自由的敵人、腐敗的制度,美國政府要努力阻止聯合國系統性地歧視民主台灣。她盼望台灣成為QUAD四方安全對話的Plus成員(Quad+)、希望台灣加入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演習。她說台灣的民主及良善治理,對QUAD至關重要,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獨特互動經驗,也可供QUAD參考;她還樂見台灣加入與以色列亞伯拉罕協議。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 克拉芙特:「(將看到印度)在(全球)供應鏈上,與QUAD 加1也就是台灣(合作)。」「我也將非常樂意看到,台灣與以色列建立真正良好關係,能加入亞伯拉罕協議一部分,然後在整個中東地區開創其他關係。」

她痛斥中共黨媒喉舌,可恥的炒作宣傳阿富汗情勢,來質疑美國對台承諾;她強調,如果台灣失守,太平洋恐將失去安全保障。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 克拉芙特:「美國從川普政府到拜登政府,都將盡可能每時每刻在確認,強調台灣在該地區擁有的優點、情報和附加價值;如果我們失去台灣,美國失去台灣,世界就會失去在太平洋地區,獲得安全和保障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